政府與5間電視台商討成立團隊聯合採訪奧運 港台不參與

政府購入東京奧運賽事轉播權供5間本地電視台即時播放,香港電台只播放每日精華片段。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稱,他已跟5間參與轉播的電視台商討,將成立團隊,聯合採訪東京奧運,會有不同分工。

楊德強說,據特區政府收到的資料,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的機會高。
楊德強說,據特區政府收到的資料,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的機會高。
楊德強稱,他已跟5間參與轉播的電視台商討,將成立團隊,聯合採訪東京奧運,會有不同分工。
楊德強稱,他已跟5間參與轉播的電視台商討,將成立團隊,聯合採訪東京奧運,會有不同分工。

楊德強在一個電視論壇上表示,國際奧委會及東京奧組委,都十分期望東京奧運可以如期舉行,據特區政府收到的資料,今屆奧運如期舉行的機會高,本港運動員會按原有計劃繼續備戰,政府亦會全速進行奧運宣傳及轉播安排的工作。

楊德強又指,獲准轉播的5間電視台,會成立團隊分工做聯合採訪,確保轉播所有本港運動員出戰的賽事,相信各電視台的不同包裝及評述方式,可令市民更全面了解奧運及運動員表現。他又指,政府數年前曾推算港台需要投資數以千萬計成本,才有足夠儀器及人手轉播大型體育賽事,因此未有將安排港台轉播奧運。

楊德強強調,政府購入東京奧運播映權是好例外的情況,由於經濟環境受疫情衝擊,商業機構因轉播費而卻步,因此政府在評估各項因素後決定介入。至於政府日後會否再介入大型體育賽事播映權,楊德強相信,商業機構在疫情下對轉播費、製作費以及廣告收益等會有新評估,期望各方以務實、合理態度處理日後情況。

楊德強表示,本港運動員至今已在取得27個奧運項目中的30多個參賽資格,相信最終有約40名運動員可以出戰今屆奧運,政府會在收到國際奧委會的詳細指引後,再與體院商討,如何讓運動員在安全情況下參加奧運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