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七公院專科門診 可萬寧取藥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大家如非必要都應該減少外出,更別說是醫院這種高危地方。 Mannings 萬寧宣布為市民提供標準藥物取藥服務。醫管局轄下指定 7 間公立醫院的專科門診病人經核實資格後,便可於指定的萬寧分店取藥,每次萬寧將會收取 HK$50 的取藥及藥劑服務費用。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稱,病人可自行選擇是否參加。

七公院專科門診,可萬寧取藥  。
七公院專科門診,可萬寧取藥 。

有關服務自本周三(4月15日)開始,7間公立醫院包括東區醫院、瑪麗醫院、聯合醫院、瑪嘉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屯門醫院。病人如欲使用此服務,需先登記「醫健通」服務,未登記的人士可帶智能身份證到萬寧藥劑部登記及啟動服務。16 歲以下兒童則需要先在網上登記。指定公立醫院的病人需到該聯網內指定的香港萬寧分店取藥。

根據萬寧網頁顯示,萬寧取藥服務5大流程包括。首要病人要獲所屬醫院的專科門診確認可以「免覆診取藥」(大約在覆診日期前一至兩星期)。然後病人獲確認後,到指定萬寧分店,並向專業註冊藥劑師提供醫院覆診紙。如手持覆配處方之病人,則可直接將處方交給萬寧專業註冊藥劑師,毋須向專科門診確認。再之經病人同意及授權,萬寧專業註冊藥劑師可於「醫健通」查核客人服藥和藥物過敏記錄。然後萬寧派專人到指定公立醫院,將藥物運送到指定萬寧分店。最後病人返回指定萬寧分店取回藥物,並獲專業註冊藥劑師教導正確用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早前獲社區藥房接觸,希望提供公立醫院取藥服務計畫,促成有關合作,便利病情穩定病人和家屬在社區取藥。她又指,此計畫並非強制,患者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