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24宗確診 匡智院舍再多7人中招

本港新增2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是本地個案,10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則有10多宗。另再有多一人死亡,令死亡人數增加至78人。

匡智梨木樹院舍再多7人確診。﹙互聯網﹚
匡智梨木樹院舍再多7人確診。﹙互聯網﹚

新增的24宗個案中,有14宗與其他個案有關連,包括有6名匡智梨木樹院舍院友及1名員工,該院舍至今已有10人確診。在無源頭個案方面,包括退休人士、專為一家庭服務的私家車司機、保安員、始創中心海港酒家待應、入院準做手術的19個月兒童、裝修工人及海關人員等。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不明頭確診者中各行業都有,個別行業未必有高危因素。

張竹君稱,未明源頭的個案比例維持在四成左右,反映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但政府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永久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對於周五有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張呼籲市民,放寬措施後,仍要持續戴口罩和保持雙手衞生。

張竹君又指,香港大學醫學院在第三波疫情爆發後,進行了幾百個基因測試,大部份個案病人的病毒基因排序都差不多,亦與彬記及黃大仙群組個案相若。過去一日再多一名確診患者去世,令確診死亡人數累積至78人。另外,再多53名確診者出院,現時仍有455人留醫,當中27人危殆,34人嚴重,其餘384人情況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