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62宗個案 東區聯合有護士初步確診

本港新增6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本港新增6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東區醫院有護士確診。
東區醫院有護士確診。
貨櫃碼頭有幾千人工作,會全部安排測試。
貨櫃碼頭有幾千人工作,會全部安排測試。

本港新增6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一宗是輸入個案,確診本地個案中,28宗源頭不明,3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確診個案中,再多1名印傭確診,她在上月24日離開舊僱主後,直至31日都住在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宿舍,已找到同住5位外傭,會安排檢測。而由本月初到周一,確診印傭到西貢新僱主工作,新僱主家中11人入住檢疫中心檢疫。

葵涌貨櫃碼頭昨日的3名初步確診人士轉為確診,另外再多2人確診,至今有14名在貨櫃碼頭工作的人士受感染。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貨櫃碼頭有幾千人工作,會全部安排測試,而目前的確診個案並不集中,患者並不相熟,可能只是換衫時見過。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東區醫院及聯合醫院分別有護士初步確診感染。東區醫院的護士在內科B5病房工作,昨日早上結束通宵更後感到不適,到急症室求醫後初步確診,其工作病房最近無接收確診病人,因此不需處理高風險程序,但所住的大廈有住客確診,相信屬院內感染的風險不高,工作時有戴口罩,無病人為密切接觸者 ,院方會安排病人做病毒檢測。有13名醫護人員曾一齊用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而工作病房已停收新症

至於聯合醫院初步確診的是一名精神科護士,他星期一工作期間發低燒,到急症室求診,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防護裝備,所到病房的病人已接受病毒檢測,全部呈陰性,院方會為該病房其他職員檢測,其中5名同事曾一齊用膳,並列密切接觸者需檢疫,有關設施已清潔消毒。

張竹君表示,單日確診數字仍然浮動,可能與交樣本和檢測時間有關,雖然整體趨勢正在緩慢下降中,但不少新個案未找到源頭,疫情未算是真正回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