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澳門訂購首批10萬劑國藥疫苗運抵 下周二開始打第一針

首批 10萬劑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今早抵澳,澳門將於下周二(9日)早上安排醫護人員首先接種,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稱他會打「第一針」。

運送疫苗的貨車前天由北京出發,經30多小時後,今早抵達澳門。
運送疫苗的貨車前天由北京出發,經30多小時後,今早抵達澳門。
澳門政府向國藥集體訂購了50萬劑疫苗,首批10萬劑已運抵澳門。
澳門政府向國藥集體訂購了50萬劑疫苗,首批10萬劑已運抵澳門。
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右二)簽收疫苗。
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右二)簽收疫苗。

澳門衛生局表示,已審視了此疫苗的第三期臨床研究的中期分析總結資料,該疫苗總體保護力達80%,而不良反應的發生率不高,並鑑於此疫苗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附條件批准上市,而世界多國亦已採用此疫苗,因此確認使用此疫苗的效用高於風險,批准此疫苗進口澳門使用。

李展潤表示,運送疫苗的貨車前天由北京出發,30多小時後抵達澳門,預首批10萬劑疫苗可5萬人接種。運載疫苗的貨車抵達珠澳跨境工業區邊境站舉行接收儀式。疫苗由南光物流運輸到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等見證下,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向澳門特區移交運送的國藥疫苗,由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簽收疫苗。

澳門政府會於今天把疫苗送入冷凍倉,再分發給當地醫院、衛生中心,並於下周二早上舉行接種儀式,醫護人員是首批接種人士。被問到誰會打第一針,李展潤笑指「我打囉!」他又指,希望安排所有醫護人員於農曆新年前接種,春節後就可開放予所有市民。澳門政府共向國藥訂購50萬劑疫苗。

李展潤稱,澳門政府約花費 3.5億元購買 140萬劑不同的新冠疫苗,但政府與疫苗公司簽署了保密協議,不可以公布實際價格,而且不同疫苗的價錢亦不相同。

被問及接種疫苗後是否不用再做核酸檢測,李展潤稱,目前全世界都沒有相關做法,因為疫苗有效時間有待觀察,即使接種疫苗仍需要作核酸檢測及出示健康碼。他又稱,政府計劃為新冠疫苗接種者購買保險已完成招標,預計下週一 (8)公布中標公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