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竹篙灣800個檢疫單位今起啟用

竹篙灣800個檢疫單位今起啟用。
竹篙灣800個檢疫單位今起啟用。

政府在社交平台專頁發布消息指,在竹篙灣政府土地興建的800個檢疫單位,今日起投入使用。檢疫單位為兩層高平房,每個單位為獨立間隔,單位內有床、枱櫈及冷氣機等簡單傢俱。

另外,政府在竹篙灣預留作旅遊發展的用地,亦正興建檢疫設施,預計今年9月底前可提供額外700個檢疫單位。

當局表示,設置檢疫設施是以「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方法控制疫情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迅速作出相應部署。

加強邊境防疫措施 違例旅客罰款萬元

檢疫單位內的設備齊全。
檢疫單位內的設備齊全。
檢疫單位為兩層高平房。
檢疫單位為兩層高平房。

另外,為防止病毒從外地輸入,政府刊憲由下周六(725)進一步加強邊境防疫措施,規定登機來港前14天內,曾在高危地區,即孟加拉、印度、印尼、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和南非停留的人士,必須具備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以及在香港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有關檢測須在抵港飛機起飛前72小時內進行。

這些人士抵港後,須在衞生署設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在指定地點等候檢測結果。如結果呈陰性,他們須到預約的酒店完成14天的強制檢疫。如結果呈陽性,相關人士將被轉送到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違例的旅客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和監禁6個月;交通工具營運者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和監禁6個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