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聶德權料疫苗接種計劃可於農曆新年後展開

政府訂購3種新冠疫苗,預料復星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最快可於2月左右到港。負責統籌疫苗接種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農曆新年前後可展開接種計劃,優先群組是醫護人員、安老及殘疾人士院友、長者及長期病患,以及對香港社會經濟運作重要的人士

聶德權表示,預料復星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最快可於2月左右到港。
聶德權表示,預料復星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最快可於2月左右到港。
聶德權指,政府計劃在全港18區每區設一間社區接種中心,朝8晚8運作半年。
聶德權指,政府計劃在全港18區每區設一間社區接種中心,朝8晚8運作半年。

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政府計劃在全港18區每區設一間社區接種中心,朝88運作半年,正招聘私家醫院或醫療集團承辦。他表示,由於疫苗運送需要處理,程序較複雜,在接種中心統一安排會較為穩妥,市民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的接種時間,長者可以有兩名照顧者同行登記。

聶德權指,進入疫苗接種中心前要量度體溫,接種後留在等候區會觀察1530分鐘,一旦出現不良反應,會有急救支援,強調會在通風、人流及社交距離做得妥當,不擔心會引起地區反對。

聶德權指,除了接種中心及醫管局門診等外,當局將安排接種隊到安老殘疾院舍為院友及員工接種疫苗;私家醫院、診所亦可接種在科興疫苗,或預計年中才到港的阿斯利康疫苗,政府會向參與的私家醫生提供資助,希望是「友情價」,而私家醫生獲資助後不可另外再收費。

他表示,專家意見指要接種兩劑同款疫苗,本港目前仍會確保疫苗數量足夠市民接種第二劑,否則影響有效性。聶德權指,不是要用甚麼方法「氹」市民接種,強調疫苗可令個人及社區受到保護,一定經過科學為本的驗證,確定是安全和有效,市民需要同意及知情下才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