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聶德權稱與內地官員會面談確診個案清零目標

聶德權,日前與國家衛健委官員談論過香港確診個案清零的問題。
聶德權,日前與國家衛健委官員談論過香港確診個案清零的問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日前聯同幾名特區官員到深圳與國家衞健委官員及專家會面,就本港的疫情發展情勢和防控措施,以及內地健康碼的經驗和疫苗等議題展開交流,目標是希望達致個案清零。

有份統籌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的聶德權,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說,醫院和安老院舍將會提供疫苗接種,政府也會設立接種中心,或安排在私人診所進行接種,相關人手和流程的前期規劃工作已開始,未來將配合疫苗到港時間,盡快開展接種工作。

聶德權又指,中央一直非常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500多名內地支援人員今年9月來港參與檢測實驗室計劃,社區治療設施和建設臨時醫院也得到中央的支持,相信如果香港在疫苗方面有需要,中央也會支持有關工作。

下月發通告交代公務員簽署聲明安排

聶德權表示,如果有現職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就要考慮離職。
聶德權表示,如果有現職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就要考慮離職。

另外,聶德權表示,政府將於下月向現職公務員發通告,交代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的具體安排。說,如果有現職公務員拒絕簽署,當局會給予他一個申辯機會解釋,然後根據現行的公務員管理命令機制處理,考慮有關人士應離開公務員隊伍。

聶德權指出,特區政府和公務員之間的關係不只「僱主和僱員」,與私人公司不同,公務員是特區政府政治體制的重要一部分,肩負一個根據《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