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香港將與大灣區建設全球領先金融及創科中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將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與大灣區內的城市合力把大灣區建設為一個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和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陳茂波說,大灣區作為國家最具經濟活力和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要承擔更大責任、作出更大貢獻。
陳茂波說,大灣區作為國家最具經濟活力和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要承擔更大責任、作出更大貢獻。
陳茂波認為,香港可擔當內地企業的國際融資平台。
陳茂波認為,香港可擔當內地企業的國際融資平台。

陳茂波在暨南大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究院成立儀式暨學術研討會示,內地正致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大灣區作為國家最具經濟活力和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要承擔更大責任、作出更大貢獻香港與深圳共同建設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籌建工作進展良好。深圳河兩岸的科創園區,將會是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一個重要平台。

陳茂波指,金融服務是香港最具競爭力的產業之一,今年首11個月IPO集資總額達3050億元,暫列全球第二,認為香港可擔當內地企業的國際融資平台,提供多元化的資本,未來會繼續與內地當局和業界探討擴大跨境人民幣資金雙向流通的管道,並把握好數字人民幣發展的機遇等。

另外,陳茂波又在網誌撰文指,迅速有效防疫控疫是讓生活回復正常、社會恢復運作、經濟重回正軌的大前提,政府會力爭個案清零。他指政府已透過多項措施阻止輸入個案,盡力找出本地患者,盡早隔離和治療,以切斷傳播鏈。他表示,盡可能大範圍地進行病毒檢測,就可以盡量找出感染個案,期望配合新冠疫苗接種,為抗疫工作提供雙層防護,相關工作需要市民支持與配合。

陳茂波指,市民和政府需要齊心努力,才能達到社會和經濟穩定,在經濟持續發展和社會穩定的環境中,才具備有利條件梳理各種社會矛盾,逐步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他又期望來年環境可以好轉,令本港可以把握國家經濟持續發展,以及外圍經濟逐步復蘇帶來的機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