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自由黨啟動200萬元「關懷基金」 為指定行業確診者津貼4000元

自由黨向指定行業確診者提供4千元津貼。圖中左起為:邵家輝、張宇人、何世柱、鍾國斌、李鎮強。
自由黨向指定行業確診者提供4千元津貼。圖中左起為:邵家輝、張宇人、何世柱、鍾國斌、李鎮強。

自由黨昨日宣布,啟動200萬元「自由黨關懷基金」,為指定行業包括飲食、批發及零售、紡織及製衣及航運交通四個行業確診患者發放額外津貼4,000港元。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指,業界不少員工不願進行檢測,憂慮確診後將會「手停口停」,所以覺得自己沒有病症就不去化驗,故支持政府為本地確診的基層居民提供一筆過5,000元津貼,他指倘若飲食業、批發及零售界、航運交通界、紡織及製衣界的員工染疫,並合資格領取政府5,000港元的津貼,該黨將會從「關懷基金」給予額外4,000港元的補助。

「關懷基金」審核委員會主席何世柱稱,「關懷基金」將撥出200萬港元,預料可有500人受惠,每人約4000元,而一旦確診人士不幸超出500人,基金將盡力籌集更多資金。自由黨黨魁、紡織及製衣界鍾國斌表示4,000港元的定額,是基於「保就業」計劃下每名員工每月可獲9,000元的補貼而定,由於政府已提供5,000元的津貼,自由黨便補上4,000港元,讓每名人士得9,000元的津貼。

自由黨副主席李鎮強亦表示,航運交通界內大部份的士司機,紅色小巴司機和褓姆車司機均為自僱人士,並沒享有病假及其他福利,而且由於車廂空間小,很容易面對面接觸市民,因此補貼能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並使他們無後顧之憂去接受檢測,一旦確認感染而盡快接受治療,避免傳染給其他市民。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則指,新型肺炎並不是傷風感冒,甚至有機會引致死亡,不認為市民會為了數千元而染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