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跳舞群組爆煲 政府刊憲強制曾到14場所人士檢測

食衛局表示,違反強制檢察測人士會被檢控。
食衛局表示,違反強制檢察測人士會被檢控。
政府刊憲規定曾到過14個跳舞場所的人士要強制檢測。
政府刊憲規定曾到過14個跳舞場所的人士要強制檢測。

政府首次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本1日至21日,曾經到過14表列的跳舞場所人士,須於星期二或之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違反強制檢測者會被定額罰款2000元或被檢控。

政府是首次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本地疫情急速惡化,近日與跳舞活動及場所相關的群組確診個案,數目大幅上升,涉及確診個案分布全港各區,部分人士並沒有病徵,顯示社區已存在眾多隱形傳播鏈。政府必須果斷行動,盡快截斷病毒傳播鏈,強制有關人士立即接受檢測,以免延誤診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衞生防護中心一直追蹤到過有關地方的人士,要強制檢測的人士假如沒有在指示日期前檢測,可被罰款或檢控,當局設立強制檢測並不是想懲罰人,而是希望有關人士接受檢測,幫忙遏止疫情。她說,當局亦計劃再增加最少5個社區檢測中心。

政府刊憲列出的14個跳舞場所包括:

1.灣仔駱克道三湘大廈「Starlight Dance Club
2.
灣仔軒尼詩道W SQUARE Chassé
3.
灣仔灣仔道佳誠大廈「Dance Concept
4.
灣仔謝斐道中望商業中心「More Dance Fame
5.
銅鑼灣金利文廣場20樓「Dance Culture
6.
銅鑼灣金利文廣場6樓「香港明星舞蹈藝術學校」
7.
銅鑼灣電器道的「DanzStage Dance Studio
8.
上環德輔道西「Heavenly Dance
9.
北角聯合出版大廈「Shining Star Dance Studio
10.
將軍澳藍塘傲「Green Apple International Dance School
11.
新蒲崗越秀廣場「新光宴會廳」
12.
深水埗百福工業大廈「美德會」
13.
尖沙咀加拿分道「百樂會懷舊歌舞」
14.
旺角金雞廣場「金儷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