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陳肇始籲市民長假要堅守防疫措施 否則接近「清零」成果白費

復活節及清明連續5天假期,大量市民外出活動,無論郊外或市區到處人頭湧湧。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如果市民在假期之中防疫鬆懈,本地疫情隨時反彈,令復活節假期前將近「清零」的成果白費。

連續6天的長假期,本港各處都人山人海。
連續6天的長假期,本港各處都人山人海。
陳肇始呼籲市民在假期間,繼續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陳肇始呼籲市民在假期間,繼續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復活節及清明節長假第二日,中環港外線碼頭早上繼續出現人龍,大批市民到長洲等離島遊玩,長洲多處都人頭湧湧。多個泳灘亦吸引了大量市民,有人一家大細到場游水。市區人流亦增加,深水埗有售賣電子用品的商場逼滿人。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社交網站專頁貼文指,留意到假期首日,郊外、商場及主題樂園到處人山人海, 人龍與「蛇餅」不絕,明白市民有抗疫疲勞,但警告如果假期間太多社交聚會,又涉及不戴口罩的活動,會增加傳播風險。

陳肇始又指,衛生防護中心目前不清楚社區有多少隱形患者,萬一再出現超級傳播,引起新一波疫情反彈的機會很高,可能會在假期後才反映出來,呼籲市民必須忍耐,堅守社交距離措施,避免聚會、聚餐,或者到人多擠迫的地方。

另外,本港昨日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一宗同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患者是住在將軍澳村的5歲男童,上月31日發病。另一宗就是來自菲律賓的輸入個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