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不止】科大內地生校園遭「私了」 中聯辦強烈譴責

遇襲的科大內地生流血受傷。
遇襲的科大內地生流血受傷。
戴上V 煞面具的學生對內地學生進行「私了」。
戴上V 煞面具的學生對內地學生進行「私了」。

中聯辦教科部就科技大學有內地學生,上星期在校內遭毆打的事件,公開致信在港內地學生,指近期香港校園出現一些暴力事件和欺凌行為,有內地同學受到圍攻滋擾,中聯辦予以強烈譴責,並已第一時間跟進幫助和處理,指內地對同學非常關心,呼籲大家保持冷靜、注意安全、安心學業。

中聯辦提醒內地學生,若遇到困難,要及時向校方反映,並與中聯辦或香港內地學生聯合總會保持聯繫,亦要多向家裡報平安。

香港科技大學一名內地學生上周三在校園內因表態「支持校長」,被多名本地學生推撞拉扯,有人更揮拳。此後有多名內地學生表達對安全的擔心,考慮暫時回內地規避。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發文指出,科大至今未作出任何交代,完全不可接受。他警告,誰打內地孩子,雖遠必懲。

胡錫進表示,必須阻止香港這種攻擊內地元素、特別是毆打內地人的歇斯底里。香港高等院校是內地學生集中、但被港生包圍並處於絕對少數的地方。如果發生對內地人的大規模攻擊,高等院校是很危險的潛在爆發點。所以科大事件必須受到公開譴責和處理,它一旦不了了之,就很可能成為科大和其他大學校園內攻擊內地生的示範。

胡錫進稱,若科大仍然是這種態度,明年內地學生應完全停止報考科大,並會呼籲內地所有對科大的資助項目都應停止。胡錫進說,香港哪所高校出現對內地學生人身侵犯,都是絕對不可接受。內地學生和資金都須對這些香港高校發起集體抵制,他指失去內地資源,香港那些高校都將走向衰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