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不止】8.31事件七個月 示威者聚集太子站50人被捕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發生七個月,多人被警方截查。(影片截圖)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發生七個月,多人被警方截查。(影片截圖)
大埔安埔里的新界北警區總部被投擲三支汽油彈。(警方Facebook)
大埔安埔里的新界北警區總部被投擲三支汽油彈。(警方Facebook)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發生七個月,昨日(31)下午起有市民在太子站外聚集,有人以雜物堵路,警方驅散制服多人,50帶署調查。另外,多個地方遭人投擲汽油彈,其中有人捕,警方仍繼續調查。

晚上在太子站外有多人聚集及獻花,警方封閉太子站B1出入口並用膠帶圍封,不准市民燃點蠟燭及拜祭,多名立法會議員及油尖旺8名區議員在場接收市民鮮花。有人在馬路聚集,在限制聚集的規例生效下,警員警告在場人士,呼籲他們立即散去。又有部分人在大南道聚集,以竹枝等雜物堵路。大批防暴警察到場,舉藍旗警告後驅散人群。至少15人被帶上警車,多人被截查。警方指他們涉嫌違反禁止聚集的規例,會保留追究權利。

到晚上約十時三十分,西洋菜街北警察體育遊樂會有三名身穿黑色衫褲人士,向停車場投擲四個汽油彈,多處地面有燒焦的玻璃樽碎片。案中無人受傷及無車輛損毀,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接手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而半小時後亞皆老街旺角東鐵架空路軌亦被人投擲汽油彈,港鐵職員在場檢查設施,並在路軌附近發現一個燒過的玻璃樽碎片。警員在旁邊的行人天橋,發現一支載有液體的玻璃樽一個打火機及布條,事後檢走作進一步調查。

凌晨兩時許,大埔安埔里的新界北警區總部被投擲三個汽油彈,警方事後封鎖閘口、停車場及總部外一處草地進行調查;地上遺下玻璃樽碎片及一個打火機。警方表示,涉案三名男子,其中兩人在警署外被捕,另一人被追至附近隧道截獲,其間有兩名警員受輕傷送院。

清晨六時許,港鐵荃灣站清晨懷疑被人掟汽油彈落路軌,在荃灣站往車廠方向路軌,在路軌上有被火燒過痕迹,消防員及警方到場調查,無人受傷,列車服務無受到影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