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遺禍】城門水塘山坡檢獲59支化學品 或與中大實驗室化學品被盜有關

警方在城門水塘4號燒烤場附近檢獲一批化學品。(影片截圖)
警方在城門水塘4號燒烤場附近檢獲一批化學品。(影片截圖)
部分化學品為硫酸。(影片截圖)
部分化學品為硫酸。(影片截圖)

早上11時許,有人在城門水塘4號燒烤場附近,發現一批懷疑盛載化學品的玻璃瓶,大批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行動中暫時59支、約20種化學品,共重137公升。

據知該批物品部份超過1公升裝,有樽身寫有「Acetonitrile」(乙腈又稱氰基甲烷)、「Phosphorus pentoxide」(五氧化二磷)、「Sulfuric Acid」(硫酸)等。警員搬來紙皮箱,將化學物品分類存放,檢走樣本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譚子偉指,危險品被發現時均無紙箱包裝,散落在現場山坡上被草叢、枯草掩蓋,經調查後初步證實化學品中包括腐蝕性液體及強酸。危險化學品的山坡與水塘有一定距離,而且化學物是完整一瓶,相信不涉及傾倒或泄漏,亦已通知水務署進行跟進。

警方初步調查指, 不排除不法之徒將危險品用以製作汽油彈、燃燒彈、甚至鏘水彈等,也不排除部分化學品與中文大學實驗室被偷走化學品有關,警方會與中大進一步調查,以核實是否與中大失竊物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