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私了」太古城咬耳男 郵差涉襲擊罪被捕

陳真涉嫌在太古城咬甩趙家賢耳朵。
陳真涉嫌在太古城咬甩趙家賢耳朵。
陳真被媒體拍攝到攬著趙家賢(背鏡者)咬耳。
陳真被媒體拍攝到攬著趙家賢(背鏡者)咬耳。
警方曾到郵政總局搜查涉案郵差的證物。
警方曾到郵政總局搜查涉案郵差的證物。

一名40歲郵差涉嫌去年11月初,在太古城中心對外「私了」襲擊咬甩東區區議員趙家賢耳朵的男子陳真,日前被警方拘捕,暫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案件由港島東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私了」咬耳男的郵差上周四(2日)向警方自首。香港郵政證實,一名郵差日前於非執勤期間被捕,警方上周四持法庭搜查令,到中央郵件中心被捕郵差的更衣室儲物櫃搜證。香港郵政強調,公務員與其他市民一樣,必須遵守法例,如公務員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政府會根據既定程序採取適當行動,包括紀律處分。

警方發言人表示,本月2日下午,一名40歲姓吳本地男子到柴灣警署自首,其後因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而被警方拘捕。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該男子涉嫌於去年11月3日晚上約7時半,在太古城商場對開,襲擊一名48歲姓陳男子。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事件於去年11月3日晚上發生,當時大批示威者在太古城商場遊行,及發生爭執,期間48歲男子陳真涉嫌咬甩趙家賢的左耳,他及後又被數十人「私了」圍毆至血流披面。陳真後來被控2項有意圖而傷人,以及1項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嚴重傷害,兩度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再訊,期間不准保釋。而趙家賢被咬甩的左耳,最後因接駁手術失敗而永久傷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