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工聯會調查指社會暴力令去年區選未能公正公平舉行

工聯會要求當局關注2019年區議會選舉暴力與不公的現象。
工聯會要求當局關注2019年區議會選舉暴力與不公的現象。

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連同另外兩名代表召開記者會,發表有關去年區議會選舉的問卷調查,顯示社會暴力事件令選民害怕參與投票,要求關注2019年區議會選舉暴力與不公的現象。

工聯會於3月進行網上問卷,成功收回684份問卷回應。 96.3%受訪者認為社會暴力嚴重,會嚇怕建制派支持者投票或作義工。98.7%受訪者認為「連儂牆」張貼政治訴求,貼滿人身攻擊或做假謠言是不公正。

鄧家彪指,早前區議會選舉當日有人「排完又排」,阻礙難以長期排隊的長者投票,又指投票正式結束後有大量黑衣人包圍票站,對票站主任和職員造成巨大壓力,呼籲選管會和選舉事務處採取更果斷及直接的方法,解決以上問題,確保選舉能公正進行。

記者會連同出席傳媒有10多人,被問有無考慮到禁止多於4人聚集的新規定,是否認為記者會屬豁免範圍等。鄧家彪回應,每人都要遵守法律,相信涉及工作情有可原、可以豁免,但需要有更好的預防,如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等。加上9月就有立法會選舉,認為要盡快處理選舉不公的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