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市民元朗遊行指控林卓廷炮製721暴力襲擊

市民遊行到元朗警署,指控林卓廷是721暴力事件元兇。
市民遊行到元朗警署,指控林卓廷是721暴力事件元兇。
遊行人士隨後向元朗警署遞交請願信。
遊行人士隨後向元朗警署遞交請願信。

數百名市民下午由元朗西鐵站遊行到元朗警署,指控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去年7月21日晚引發元朗西鐵站的暴力襲擊事件,要求警員嚴正執法拘捕林卓廷。

遊行人士大部分穿白衣、戴鴨嘴帽,他們下午由元朗西鐵站地沿安樂路遊行到元朗警署,沿途揮動國旗,防暴警員協助開路。警方派代表接請願信。

遊行發起人之一李璧而表示,遊行訴求是要求警方就721暴力襲擊事件拘捕林卓廷,又指當晚事發前有人聲言要「光復元朗」,光復字眼令人感被挑釁,認為白衣人到場只是要守護家園,故響應當晚到穿白衣到雞地附近聚集,但無參與打人。

有住八鄉的遊行人士指,市民、記者對721有誤解,是林卓廷引起事端在先,政府應徹查事件。

林卓廷回應傳媒查詢指,對遊行發起人的指控感到「得啖笑」,形容是極為荒謬,認為有關人士是企圖扭曲「警黑合作」的事實。他指「大話講一百次亦不會變成真話」,他暫時無計劃追究相關人士抹黑或誹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