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警方於黃大仙撿獲51玻璃樽6桶電油 足以製造100枚汽油彈

王爾威相信撿獲的是製造汽油彈原材料。(影片截圖)
王爾威相信撿獲的是製造汽油彈原材料。(影片截圖)
暴徒9月在政府總部外投擲大量汽油彈。
暴徒9月在政府總部外投擲大量汽油彈。

警方今日(31)在黃大仙區一處山坡檢取51個玻璃樽及6桶懷疑電油,足以製造100個汽油彈。

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督察王爾威表示,針對近日激進暴力示威犯罪行為,警察總部刑事部今晨展開了拘捕行動,行動中透過對被拘人士的調查所得,知道有人在慈雲山沙田坳道一帶存放了大量的危險易燃物品,經過警方進一步搜索,在該地一處山坡發現6桶懷疑電油以及51個空玻璃樽,警方相信這是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

經過警方估計懷疑汽油的份量,相信足以製造100枚汽油彈,而警方有理由相信這批原材料會在今日或明日,在公眾活動中使用,目的是製造恐慌及混亂。警方呼籲,任何市民特別是年輕人,不要被人理用或煽動去製造或儲存這些汽油彈的原材料等,根據法例,儲存或製造炸藥,意圖危害他人生命或財產,最高可判監20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