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屈臣氏:每間分店僅20盒口罩 幾百市民仍通宵達旦排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城口罩幾乎被搶購一空。多達230間分店的連鎖藥房屈臣氏,昨日(29日)在網上預告今日(30日)有少量口罩在全線分店發售,預告引發大批市民到各區屈臣氏通宵排隊輪候。

至半夜屈臣氏於facebook 釐清,全線分店每間暫時只能提供約20盒手術口罩,每人限購一盒。一罩難求下,今日七時起多間分店外仍現幾百人龍,成功購買口罩的通常都要凌晨四點開始排隊。

屈臣氏表示,每間分店僅20盒口罩,叫市民不要通宵排隊。
屈臣氏表示,每間分店僅20盒口罩,叫市民不要通宵排隊。
大量市民排隊搶口罩。
大量市民排隊搶口罩。

網上傳有人通宵排隊,屈臣氏於今日凌晨約1時,在FACEBOOK專頁上發出帖文,指「全線香港230間分店於今日(1月30日)暫時只能提供每間約20盒手術口罩,而且每間分店到貨時間並不相同,到貨後店員會派籌,額滿即止。建議不要通宵或大清早排隊,以免聚集人流,令健康風險提高。」

帖文同時提到:「未來兩天有限貨源會繼續到貨即送;下批2月初抗疫產品抵港」又指該店已在全球繼續搜羅合乎規格的相關產品:「明白數量未能應付所需,謹此再次致歉。」

但至早上7時,香港仔南寧街分店門外,仍然有超過400人排隊等候開門,人龍由南寧街穿過香港仔廣場。排頭位人士稱,約於凌晨4時左右到來。西環、青衣城及梨木樹等分店門外,亦有長長人龍,每間最少過百人輪候,部份人更自備凳仔。

旺角彌敦道一帶,當中近滙豐銀行的分店外,早上七時已有逾50人輪候,排頭位市民於凌晨4時到場,坦言一家五口但已沒有口罩,又指網上見有人出售口罩索價500元只有30個,因此前去排隊。另一位於荃灣廣場內的屈臣氏分店,今早亦已有逾百人在排除等候。

其中在深水埗西九龍中心的屈臣氏外,就有過百人在場排隊,人龍更排至地下的巴士站,據悉,排首位的歐先生今日凌晨3時已經到達,他認為疫情爆發得突然。排隊期間,人群疑因有人插隊發生口角,商場保安員到場維持秩序。

至今晨約9時,部分屈臣氏分店開門營業後隨即派籌,據悉每間分店的廿張籌號旋即派發完畢,分店隨即在門外貼出告示,惟仍有排隊人士在現場聚集,部分人亦轉戰相鄰的連鎖店及藥房,惟不少人再次失望而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