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李家超本周內公布競選政綱 擬續推展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

李家超是今屆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
李家超是今屆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
李家超到油麻地窩打老道一幢唐樓探訪一個居於劏房的單親家庭。(李家超Facebook)
李家超到油麻地窩打老道一幢唐樓探訪一個居於劏房的單親家庭。(李家超Facebook)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表示,將於本周後期公布競選政綱。有報道指,政綱關乎未來房屋供應的土地及規劃政策將是重點之一。

據知,李家超將會同時推展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相關團隊亦會重新檢視兩個發展計畫的規劃細節及定位。據了解,由於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位處的區域不同,李家超認為可各自擔當不同「功能」,並各有「分工」,當中北部都會區鄰近深圳,可以打造為創科中心;至於明日大嶼填海計畫,則由於與港珠澳大橋僅相距十六公里,可打造為大灣區超級交通樞紐,成為香港第三個核心商業區。

而「明日大嶼」項目亦正好配合李家超早前提及的三大施政方向,他更冀將項目從現時的「願景」階段,轉化成實際落實的「實踐使命」階段。知情人士指出,以三跑填海工程作參考,填海平均每呎造地成本只需四百一十四元,並可得到大面積的平整土地,有利政府未來作城市規劃,一併解決舊區樓宇老化、人口密度過高和公共休憩空間不足等問題,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

另外,李家超昨日(24日)參選特首後首度落區,到油麻地窩打老道一幢唐樓探訪一個居於劏房的單親家庭,以及居於40呎板間房的70歲女士,歷時約半小時,他們最大的願望是盡快獲編配公屋,改善居住環境。李家超表示,改善房屋問題對家庭和睦、社會和諧十分重要,「我有一個想法,如果基層市民願意,他們可以選擇提早搬進新落成的公共屋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