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蒙面人聖誕假連續二日商場遊走搞破壞

蒙面黑衣人在旺角朗豪坊聚集。
蒙面黑衣人在旺角朗豪坊聚集。
新春防暴,警部署2000重兵應對
新春防暴,警部署2000重兵應對
示威者「聖誕變裝遊行」,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商場遊走。
示威者「聖誕變裝遊行」,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商場遊走。
警員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制服一名男子。
警員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制服一名男子。

網上有人號召「和你shop」 行動,港九新界多區連續第二日有大批黑衣人聚集,他們不斷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諷刺警隊等口號,之後在商場各個樓層遊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專頁批評,自私的暴徒在節日期間漫無目的進行破壞,完全罔顧其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暴力。

林鄭月娥形容平安夜有人四出破壞,令市民大感無奈,令在港過節的遊客更感掃興,指責暴徒的惡行令今年的聖誕佳節未能普天同慶,也令本來稍為轉好的市道蒙上陰影。

雖然每次出現暴力示威,政府事後都會發出極度遺憾的譴責,但示威者卻無於衷。聖誕連續第二日的示威,黑衣人在旺角朗豪坊聚集,商場保安在場監察情況,而美心集團旗下部分餐廳的職員,就收拾餐廳用品和設備,以防被破壞。一批穿黑衣及戴口罩的人,約4時起到朗豪坊中庭聚集,之後在商場遊走,高叫口號。

警方下午5時前在旺角朗豪坊對出行人路,施放胡椒噴劑,制服最少一人,用膠索帶將他雙手綁起後帶走。在場警員指這名男子嘗試搶胡椒噴劑,指他已被捕,防暴警員又在商場外戒備,並截查部份離開朗豪坊的人。

網民又發起下午在多區舉行「聖誕變裝遊行」,警方下午兩時半開始在尖沙咀廣東道佈防,停泊了十多架警車,多批防暴警員在行人路上戒備,並駐守海港城各個出入口。

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有人群叫口號,部分人身穿雪人、聖誕鹿等派對服飾,有戴口罩人士於商場各層聚集。 參與者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與警暴割蓆」等口號。之後隨即離開,前往摩理臣山道附近。

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下午4時許,約40名戴上口罩的市民,跟隨持著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的人士,到商場各層遊走,並高呼口號。有便衣警員在場戒備,有數名年輕人被便衣警員截查,其後獲放行,有被搜身的人表示,其中一名便衣警員有出示委任證。又有人發起國父誕辰快閃行動,亦有黑衣人士在商場牆壁張貼文宣,部分店舖提早在大約4時關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