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中共中央政法委點名黎智英等4人為禍港四人幫

黎智英(右)在佔中期間每天都來坐鎮,左為他的親密戰友李柱銘。
黎智英(右)在佔中期間每天都來坐鎮,左為他的親密戰友李柱銘。
李柱銘(左二)等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
李柱銘(左二)等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

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新媒體「長安劍」,今天(18日)發表「『禍港四人幫』十四宗罪」的文章,點名壹傳媒集團創始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為「禍港四人幫」,並指黎智英是「禍港四人幫」之首。

文章指,黎智英是「禍港四人幫」之首,是美國在港的主要代理人,並數其三宗罪,借壹傳媒協助美英政治勢力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文章更點名黎智英更於今年7月先後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及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會面,討論香港局勢,與美國關係千絲萬縷。

李柱銘則被指長期與美國政界的右翼分子保持密切聯繫,是西方反華勢力在香港培養的「代理人」。

至於陳方安生,則被指「是英美西方反華势力插手香港事務的一枚棋子」。文章批評她近來常以其前政務司司長的身份,多次鼓勵公務員參與示威活動,企圖癱瘓港府。今年3月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邀請外訪,四處「唱衰香港」。何俊仁則被批評政治立場飄忽不定,猶如牆頭草。

文章最後強調,法治不容挑戰,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幹預,禍港及亂港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政法委是中國共產黨的組織,主要任務是宏觀指導、協調、監督、檢查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公安機關、國家安全機關、司法行政機關等部門開展工作,維護社會穩定。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是郭聲琨,是中央政治局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