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米高嘉道理發公開信 籲和平解決當前困局

中電集團主席米高嘉道理。﹙互聯網﹚
中電集團主席米高嘉道理。﹙互聯網﹚

中電集團主席米高嘉道理今日在各大報章刊登中英文全版廣告,向香港人發公開信,稱一直以來反對暴力,又指法治和穩定才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他重申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不可讓年輕一代活在無助和絶望中,呼籲以香港重建社會互信,為新生代重燃希望。

嘉道理以爵士銜頭,發表「給香港人的信」(A Letter to the People of Hong Kong)。公開信中指,嘉道理家族在 140 年前到港,得到發展的機遇,感受到中國人的濃厚溫情。他引述其已故父親經常提到香港的獨特之處,是香港將會成為兩種不同意識形態和兩種不同的治體系的互相交融。

嘉道理說,正正是這份感情,他在近日的事上越演越烈感到痛心,他反對任何暴力行為,也不相信暴力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他呼籲香港人和平解決當前的危機。大家一直珍惜的獅子山精神,正是如何在互相尊重、理解和公開對話的前提下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公開信又提到,嘉道理多次提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我們不可讓年輕一代活在無助和絕望中」,重建社會互信,為新生代重燃希望。嘉道理表明,對香港信心從未動搖,「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團結在一起,發揮香港的優勢,以和平手法處理當前的困局,為下一代締造美好的將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