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動】民間團體到美領事館請願 籲美參照港警零死傷平亂

美國國會日前發生激烈衝突,導致4死多人受傷,多國元首譴責暴力事件。本港有民間團體今午(8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請願,呼籲美國警察停止使用過度武力射殺暴徒,以及參照香港警方的處理手法,無暴徒死傷情況下,緝捕違法者。

民間團體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呼籲美國警察停止使用過度武力。
民間團體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呼籲美國警察停止使用過度武力。

民間團體「美國霸權調查組」及「愛國護港101」今午派出代表 ,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請願。他們指,暴徒佔領國會不可接受,美國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更不可接受。他們指摘西方國家自稱民主自由,對別國引致社會動亂的暴徒,不單止鮮有嚴厲譴責,反而美化暴徒暴行鼓勵動亂,以此作為打擊別國政權手段。但當面對自己國家動亂,美國兩大政黨卻口徑一致譴責示威者為暴徒,甚至以實彈射殺手無寸鐵的國會入侵者,可見美國政府及政客何等偽善、雙重標準。

他們呼籲美國政府應保持克制,參照香港警隊處理手法平定內亂,以零死傷的手段將暴徒繩之於法。他們又希望美國政客反思,干預外國遲早自食其果,單邊主義、西方優先是死路一條,多行不義必自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