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我們是香港警察,我們問心無愧!」

林志偉對香港警察的努力表示感激。(互聯網)
林志偉對香港警察的努力表示感激。(互聯網)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於昨日(16)6.16遊行後就事件發表名為「無怨的信念」的主席隨筆,向各位會員表示香港警察「無怨無悔地維持香港社會的秩序」,及「問心無愧」。

信中開首表示,香港警察一直堅守政治中立的守則,不論本身的政治信念為何,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須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因此不論警務人員是否支持修法,均不會影響他們站在最前線維持公眾秩序的決心、 依法執行職務的信念。

信中又提到自政府提交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以來,社會上就存在著重大爭議, 衝突事件亦不斷升温。當中特別提到6.12暴動事件,使警務人員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並受到欺凌,他表示即使如何堅強,在心中也會有怨言,又慨嘆「很多人瞎了眼」,「將守護香港的警察抺黑至死,暴徒卻成了英雄,政棍更成了革命先鋒。」但即使如此,香港警察仍「無怨無悔地維持香港社會的秩序。」

最後,他對香港警察的努力表示感激,認為要繼續緊守崗位,保衛香港免再受政治的蹂躪,因為「我們是香港警察,我們問心無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