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政府本周公布學校面授及放寬社交措施具體安排

本港隨着疫情放緩,政府將於本周初公布多項防控疫情的安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學校將會在復活節後恢復面授課堂;而本月21日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細節,以及目前徵用作隔離設施的公屋及過渡房屋,交還住戶的安排亦會有詳細公布。

政府將於本周初公佈學校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
政府將於本周初公佈學校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經過兩年經驗,可以管理疫情帶來的風險,不會再輕易停課。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經過兩年經驗,可以管理疫情帶來的風險,不會再輕易停課。

林鄭月娥出席抗疫記者會表示,當局會考慮要求學生回校前做快速檢測;至於要每日做抑或隔日做,要再研究。對於有人提出,將「疫苗通行證」擴展至學校,林鄭月娥指,不應該以有否接種,來決定學生可否回校上課。她說,目前有約20萬名3至11歲幼稚園或小學生未接種,佔整體群組約3成,反問是否忍心要這3成學生,看到其他同學上學,但自己就只能留家上網課。

林鄭月娥又說,過去兩年學生間斷停課是非常不理想,強調政府目標是盡量讓學生回復正常校園生活,認為經過兩年經驗,可以管理疫情帶來的風險,不會再輕易停課。

林鄭月娥又指出,昨日公布的快速檢測呈報個案,較前一日增加約三成,加上七成個案都是無病徵,顯示市民有響應呼籲自行進行自願快速檢測。不過她表示,由於三日檢測仍未完成,暫時未能交代,是否按有需要短期內進行全民核酸強制檢測。

林鄭月娥表示,會在全民快測完成後檢視情況,研究會否需要推行全民強檢。她指預計要到後日,政府才能取得全民快測的所有資料,到時會考慮疫情發展,檢疫設施能力提升,以及對市民影響,決定短期內會否推行全民強檢,暫時未能回應,她指有多種情況都可以繼續用好快速檢測。

林鄭月娥又指,復活節長假期將至,近日上班時亦留意到添馬公園有較多市民到訪,呼籲市民如需外出,應繼續做好社交距離措施。

被問到政府早前放寬9個國家地區的禁飛令,但有航空公司拒絕復飛,會否影響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林鄭月娥表示放寬禁飛令不等於放棄外防輸入策略,指政策一定影響航空客運,希望隨著疫情受控,可以有進展。她又強調,本港貨物空運量並無受疫情影響,進出入口甚至破歷來新高,政府會認真維護和鞏固航空貨運業的地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