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李家超否認開局不順利 對團隊有信心

公務員加薪問題惹起新的爭議,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政府在考慮時,除了顧慮公務員士氣,亦要視乎整體社會經濟環境,他指有不同意見是好事,但就不認同開局不順利的講法,指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決市民及政府內部問題,現屆政府會以「正向思維」積極處理,不會逃避。

李家超在電視訪問中表示,不認同新一屆政府開局不順利的講法。
李家超在電視訪問中表示,不認同新一屆政府開局不順利的講法。
李家超強調,不打算做15個局長的工作,稱團隊要各司其職,稱對團隊有信心。
李家超強調,不打算做15個局長的工作,稱團隊要各司其職,稱對團隊有信心。

李家超指出,會正面看待國家主席習近平7.1講話,形容是對特區政府的治理,作出更清晰的指示,又指,特首應該做比較宏觀及高瞻遠矚的事。他強調,不打算做15個局長的工作,稱團隊要各司其職,稱對團隊有信心。

李家超:「特首政策組」直接與特首溝通 李家超表示,即將設立的「特首政策組」是一個高層次的政策組,將直接與他本人有溝通,之間並無中間人,特首政策組將在不同層面協助搜集資料並給予建議,政策組與政府無直接關係,只向他本人提供政策研究。至於會否邀請民主派人士加入「特首政策組」,李家超則稱,要視乎對方能夠提供甚麼協助,及對社會有甚麼貢獻。

李家超又稱,現屆政府會加強國民教育,除了課程之後,透過多元及不同領域,讓愛國愛港成為主流意識;又指,教師要符合要求,不希望他們的教育會背離整體意識,指2019年社會事件已反映過往教育工作做得不到位,更被破壞意識帶往到壞方向,要撥亂反正。

在疫情問題上,李家超說要採取快、準、狠的策略,暫緩航班熔斷機制是其中一個例子。他又稱,現時外防輸入的風險可控,能在機場及檢疫酒店經核酸檢測找出患者,毋須再依靠熔斷機制,亦減少對其他旅客的不便。

透過視像出席財新夏季峰會 深化與內地互聯互通項目

李家超表示,本港未來將繼續深化並擴大與內地的互聯互通項目發展。
李家超表示,本港未來將繼續深化並擴大與內地的互聯互通項目發展。

另外,李家超透過視像在2022財新夏季峰會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的各個互聯互通項目過去數年蓬勃發展,未來將繼續深化並擴大,包括推進探索「央行數碼貨幣」零售層面的應用場景和推動跨境支付的「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絡」,豐富離岸人民幣產品和工具,擴大人民幣計價產品體系等。

李家超說,會檢視上市規則,吸引全球優質企業到香港上市;支持債券、外匯和其他金融資產市場進一步發展;以及為單一家族辦公室所管理的合資格家族投資控權工具提供稅務寬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