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譚耀宗冀議員與政府「貼地」 優先處理民生經濟問題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在反對派議員總辭後,議會的議員應與政府商討,在餘下約7個月的任期,先處理有利經濟民生事務,令市民覺得議會「貼地是理性務實解決問題,他認為當務之急是防疫抗疫,否則經濟不能恢復,失業人數亦會增加。

譚耀宗指,已往政府擔憂議案會被立法會反對等問題已現不存在。
譚耀宗指,已往政府擔憂議案會被立法會反對等問題已現不存在。
譚耀宗重申,不論參選區議會或立法會,不願意遵從或違背宣誓內容者是不適合參選。
譚耀宗重申,不論參選區議會或立法會,不願意遵從或違背宣誓內容者是不適合參選。

譚耀宗在一個電台節目上已往政府擔憂議案被立法會反對等問題已不存在,認為目前是政府做出成績的好機會,期望行政長官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能讓市民覺得政府「貼地」。他又指,曾經聽說過特首或官員想推出措施,但背後的公務員就指「做唔到、唔夠時間」,期望有穩定收入公務員,要體會社會困難,配合官員施政

譚耀宗表示,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不單處理4名曾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的議員是否可以留任,亦說清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由於題題較敏感,因此人大常委會未有在開會前公布相關議程。強調,人大常委會並非胡亂做決定或隨便運用權力,只是特區政府處理不到的問題,就有交由人大常委會處理的必要性。他期望政府早日就《基本法》第104條、即有關宣誓及效忠的條文進行本地立法,清晰的法律處理議員資格問題。

對於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建議,4名被取消資格議員若再參選,可去信美國政府,撤回要求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的言論以「洗底」,做法是否有用,譚耀宗說,要視乎涉事人是否有意再參選,以及選舉主任對他們過去言行的看法,現時不能作定論。

譚耀宗重申,不論參選區議會或立法會,都是建制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不願意遵從或違背宣誓內容者是不適合參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