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上水屠房驗出病毒 今起銷毀上水屠房6000隻活豬

上水屠房今起銷毁六千隻活豬。
上水屠房今起銷毁六千隻活豬。

上水屠房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政府昨(12日)與活豬業界達成共識,今日(13日)起銷毀上水屠房6000隻活豬。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說,政府願意賠償2000萬元,平均每隻豬賠償額為3000元,當中以本地黑毛豬最貴,每隻賠5000元。
他表示,因應豬隻種類與重量而有所不同,本地黑毛豬體形大,原本定價亦較其他豬種為高。他指現時上水屠房正在點算豬隻數目及作賠償登記,料在今天中午可以開始殺豬。他說,以現行科技,3天應可已完成清潔消毒,再交由專家檢驗,期望在下周一(20日)前再有新鮮豬供應市場。
上水屠房10日證實有豬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該場6000隻活豬須銷毀,有豬肉商販等業界今(11日)拒絕配合銷毀活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上水屠房出現非洲豬瘟個案,該處已屬疫區,而非洲豬瘟病毒頑強,故冀病毒勿擴散到香港其他豬場,需要盡快清洗、消毒上水屠房,之後才恢復引入活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