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周守仁繼續訪京行程 今早到利瑪竇墓憑弔

正率團在北京訪問5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19日)到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利瑪竇墓憑弔,輔理主教夏志誠和副主教蔡惠民亦在場,有數名人員陪同,在利瑪竇墓逗留了一個多小時。

周守仁表示,此次訪京之行將延續香港教區橋樑角色,促進雙方接觸與交流了解。(天主教香港教區)
周守仁表示,此次訪京之行將延續香港教區橋樑角色,促進雙方接觸與交流了解。(天主教香港教區)

周守仁是應北京教區主教、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李山邀請訪京,亦是香港回歸以來,首位在任香港主教訪問北京,對上一次有香港主教訪京已是近40年前。他於本月17日出發赴京,到埗第一天先到北京教區主教座堂出席晚禱,李山亦有同場,有數十名信徒參加。

周守仁出發前表示,今次是教區之間的互訪,希望增進與內地教會的交流互動。訪京團會接觸當地其他主教、神職人員及教友,亦會探訪北京教區神哲學院、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及內地負責宗教事務的相關單位。

上一次有香港教區主教訪京,是在1985年英國殖民地時期,時任香港主教胡振中訪京。胡振中之後的三任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湯漢和楊鳴章,均未曾以主教身份訪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