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舉報國泰空姐歧視 國泰致歉並於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內地乘客投訴乘搭國泰航空由成都回港時,目擊機上乘客遭空中服務員歧視及不禮貌對待,其中空服更抱怨有乘客「聽不懂人話」。國泰事後在微博發表聲明及致歉,並指涉事空服已停職,並將於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國泰航空於本月及下月主動取消平均每日12班航班,同時加大候命機師數目,期望保障餘下航班順利運作。
國泰航空於本月及下月主動取消平均每日12班航班,同時加大候命機師數目,期望保障餘下航班順利運作。

該內地乘客在社交平台發帖稱,於周日(21日)搭乘國泰班由四川成都飛往香港,期間有空中服務員不斷以英語及粵語抱怨乘客,帖文更上載有人取笑機上乘客將「carpet(地氈)」錯讀成「blanket(毛氈)」,更笑稱「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你不會說毛氈的英文, 那就不能獲得它)的錄音對話。

除此以外,該乘客亦列出數項歧視實況,包括有乘客努力以英語詢問空服如何填寫入境卡,但獲不耐煩回應;而有長者起飛後帶小孩到洗手間時,空服先以粵語廣播「安全信號燈還未熄滅,請回到座位」,及後再以粵語跟同事說「他們聽不懂人話啦」。

該乘客表示落機前向乘務長說明情況,並告知會作出正式投訴。國泰於周一(22日)在其官方微博帳戶發文回應:「我們對於此事件給大家帶來的困擾再次致以深深的歉意」。今天發聲再次鄭重道歉,表示高度重視事件,亦已聯繫旅客進一步了解情況,並指涉事空服已停職,公司將於三天內公布處理結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