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任命李國章為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表決通過多項人事任免案,包括補充任命行政會議成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為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是次李國章的補充任命,是填補劉迺強逝世後一直懸空的席位。李國章回應指,對被委任很榮幸,深感肩負重任,期待與其他委員共同努力。

李國章認為:「要赦免所有暴徒,那便是人治不是法治。」
李國章認為:「要赦免所有暴徒,那便是人治不是法治。」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通過補充任命行會成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為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第五任基本法委員會任期由2018年6月開始,直至2023年6月,是次李國章獲補充任命,是填補劉迺強在2018年11月逝世後一直懸空的席位。

李國章應指,對被委任很榮幸,深感肩負重任,期待跟其他委員共同努力,確保《基本法》繼續維護「一國兩制」,促進香港安定繁榮。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為沈春耀;副主任有2人,分別為譚惠珠(女)、張勇;委員有9人,分別為劉廼強、陳冬、陳弘毅、武增(女)、莫樹聯、黃玉山、黃柳權、梁美芬(女)、韓大元。當中劉廼強於2018年11月21日因病逝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