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指數 香港維持排名第四

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昨日(21日)聯合發布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報告。在全球121個金融中心,香港的總排名維持全球第四位,整體評分為741分。政府發言人回應時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致力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發揮國內與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功能,在積極融入國家金融改革開放格局之餘,保持國際化的特色,並發揮連接內地與世界的橋樑角色。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維持排名第四。(網上圖片)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維持排名第四。(網上圖片)

有關指數分別從營商環境、人力資本、基礎設施、金融業發展水平、聲譽等方面對全球主要金融中心進行了評估和排名。是次排名的前十大金融中心,依序為:紐約、倫敦、新加坡、香港、三藩市、上海、日內瓦、洛杉磯、芝加哥、首爾。其中,上海、深圳排名較上次各升一位,分別列全球第六和第十一。

對於有關報告結果,港府發言人回應該報告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積極融入國家金融改革開放格局之餘,保持國際化的特色。為此,2024至2025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已公布一系列政策措施,力求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發展至更高台階。

此外,香港將於下星期舉行金融盛事周,多項國際頂級峰會將在本港盛大舉行,包括「裕澤香江」高峰論壇、首屆世界合一論壇,以及全球投資峰會,將進一步展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發展潛力和投資機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