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月底離職 傳由前副手譚耀豪接任

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今年7月提出請辭,直指自己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意見不合。他將於本月底(31日)離任,據指他將轉為私人執業。至於接替梁卓然的人選,有傳是現任副刑事檢控專員、具資深大律師資格的譚耀豪。

傳譚耀豪(左二)將接替梁卓然(右一)成刑事檢控專員。
傳譚耀豪(左二)將接替梁卓然(右一)成刑事檢控專員。
梁卓然(右一)早前直言與上司鄭若驊(左二)在工作上意見不合。(中通社)
梁卓然(右一)早前直言與上司鄭若驊(左二)在工作上意見不合。(中通社)

據《星島日報》報道,刑事檢控專員一職將由內部晉升,目前刑事檢控科共有5名副刑事檢控專員,包括譚耀豪、楊美琪、陳淑文、林穎茜及何詠光,當中以譚的資歷最長,更是唯一一名具有資深大律師的資格,故成為「一哥」的大熱人選。據知,內部晉升一般程序需要半年時間「署任」,才會正式「坐正」。

現年52歲的譚耀豪,於94年加入律政署,原本掌管刑事檢控科「分科一法律指引」的3個組別,分別為原訟法社庭、區域法院及裁判法院的法律指引。後來律政司為了堵塞漏洞,決定將分科一法律指引重組,目前的分科一的三個組別改為「裁判法院法律指引」,「海關案件」及「裁判法院上訴」等,並交給譚耀豪把關。

2017年,時任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離任,譚耀豪與時任副刑事檢控專員的梁卓然和許紹鼎角逐該職位,最後由梁卓然接任。

梁卓然於本月底離開他服務了25年的刑事檢控科後,需度過6個月「冷河期」,或會轉為私人執業有傳加盟位於金鐘力寶中心、由布思義資深大律師(Andrew Bruce)牽頭 QED Chambers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