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羅冠聰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

於今年6月30日《港區國安法》生效之際離港的前香港眾志羅冠聰在社交平台宣布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並指「官媒喉舌將我列為國安法下的通緝犯」,若其要續領香港特區護照,就必須走入中國大使館辦理手續,與「自動送中」無異。他又稱,如果再不行動,他就只能成為一個沒有護照和身份的人,故經歷連串思想掙扎後作出申請政治庇護的決定。

羅冠聰宣布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羅冠聰facebook圖片)
羅冠聰宣布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羅冠聰facebook圖片)

羅冠聽昨(21日)在社交平台宣布決定,但就稱永遠都不會放棄香港人的身份。他表示,作為其中一位擁有媒體資源的流亡者,他會和其他申請者走同一樣的程序,了解到當中的繁複問題,認為這個經歷能令其就如何便利香港手足向英國政府提供意見,並透過其個案引起英國政界對香港流亡者的關注。目前其倡議工作就包括如何能令在英國的手足及香港人得到更適切援助。

羅冠聰於《港區國安法》在港生效實施之際離港,今年7月在社交平台透露抵達英國,其後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警方通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