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眾志鄭家朗 獲英批政治庇護

前香港眾志骨幹成員黃之峰、羅冠聰、周庭及敖卓軒等於2020年6月30日離任及退出後,分別被捕、通輯、服刑及在逃,其中前副主席鄭家朗赴英年半後,昨在其社交平台宣布,於上月已成功申請英國批出的政治庇護。

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赴英年半後,在Facebook宣布取得政治庇護。
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赴英年半後,在Facebook宣布取得政治庇護。

自《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鄭家朗以「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暫居台灣,及後於2022年3月轉赴英國。赴英年半的鄭家朗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短片,講述他過去申請BNO Visa留英被拒絕後,轉而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他於本年9月面試後,10月獲發信通知成功批出政治庇護申請。

前香港眾志成員、創會主席羅冠聰,現正身處英國並被港府以觸犯《國安法》為由,懸紅100萬港幣緝捕;涉及多宗案件被判入獄的前秘書長黃之鋒,則因涉民主派初選案而被還押。另外,前成員周庭於2019年6月參與煽惑包圍警總而被控未經批准集結罪,判監10個月,並於2021年6月刑滿出獄。

英國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9月,自2020年初赴英尋求庇護的港人個案共299宗,當局僅批出28宗難民或人道主義保護身分,有43人申請被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