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傑反思 指犯案時思想偏差 獄中了解國旗國歌意義

2020年7月1日,唐英傑駕駛插有涉及港獨旗幟的電單車,在灣仔撞向警方防線,造成三名警員受傷,成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被檢控的人,控罪包括「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被判入獄9年。唐英傑在獄中參加懲敎署為在囚人士設計的計劃,學習情緒管理,並重新規劃出獄後的人生。他選擇入讀懲教署為成年在囚人士開辦的立德學院,並成為學院成立儀式的升旗手。

唐英傑在獄中接受訪問。
唐英傑在獄中接受訪問。
唐英傑於去年七一騎著插有港獨旗幟的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
唐英傑於去年七一騎著插有港獨旗幟的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
唐英傑被捕後。
唐英傑被捕後。

唐英傑接受無綫電視《有法安國》節目訪問,他說:「(當時)思想有偏差,思緒被當時的社會氣氛影響。覺得除了用暴力,好像解決不到問題。當時就純粹興起。」案發時他只有23歲,成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被檢控的人,控罪包括「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

他說:「原來是一個好嚴重的罪名,可以終身監禁。」一年後,他被判入獄九年,失去自由,失去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唐英傑說:「我有一個都年紀較大的婆婆,可能我出獄的時候,她未必在人世,其實我真的在懲罰身邊的人。」

唐英傑在獄中參加懲敎署為在囚人士設計的計劃,學習情緒管理,並重新規劃出獄後的人生,之後亦選擇入讀為成年在囚人士開辦的立德學院,完成課程後可獲得等同中學文憑試五科合格的學歷。

唐英傑說:「(懲教署課程)「沿途有『理』」之內有個「『招』『職』創未來」計劃,我想成為一個跳傘甚至潛水教練。我覺得可以有這個機會,在監獄裡面,令我可以重新拿起書包,為我的未來鋪路。」

在立德學院成立儀式上,阿傑有機會擔任升旗手,了解國旗國歌當中的意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