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暴力案件接連發生 蕭澤頤:特首已指示警隊加強巡邏

對於近期嚴重暴力案件接連發生,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特首已指示警隊加強巡邏。(視頻截圖)
對於近期嚴重暴力案件接連發生,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特首已指示警隊加強巡邏。(視頻截圖)

警察學院今早(24日)舉行結業會操,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之後會見記者時表示,上月調整投考警隊的部分入職要求後,投考人數有所上升。投考警員的人數由4月的502人,增至5月1,200人,而投考督察人數由 4月209人升至5月的666人。他表示,作出調整是給予有志服務市民的人士多個機會一展抱負,警隊會維持質素,有信心今個財政年度的投考人數會有明顯上升。

另外,對於近期嚴重暴力案件接連發生,令市民不安,他表示今年首5個月傷人及嚴重毆打數字,較2019年同期下跌逾10%,又表示特首已指示警隊加強巡邏。另外,警方已抽調便衣探員在商場等人多的地方加強巡邏及截查,星期一起亦會調派水警在陸上巡邏。他又呼籲市民,包括保安員及的士司機,發現任何可疑人物或者物品都立即通知警方。

另外,他說今年第一季的電話騙案數字,較去年第四季下跌四成七,而投資騙案數字有明顯上升,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蕭澤頤又透露暫時收到1宗在7月1日舉辦汽車遊行的申請,警方會作出全面評估,決定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