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懸紅通緝8人 駐港國安公署:支持警方依法通緝外逃反中亂港分子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昨日(3)發表聲明,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通緝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羅冠聰、蒙兆達,以及劉祖廸等8名外逃反中亂港首惡分子,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追究其法律責任,強調海外不是反中亂港分子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法外之地,任何人在任何地方觸犯香港國安法、實施有關犯罪行為,都必定受到法律的追究和懲罰。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強調海外不是反中亂港分子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法外之地。(資料圖片)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強調海外不是反中亂港分子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法外之地。(資料圖片)

駐港國安公署的聲明指出,任建峰等人長期勾結外部勢力從事反中亂港活動,竄逃海外後變本加厲,招募「港獨」分子,糾集「攬炒團隊」,乞求外國對香港特區和有關人士採取制裁或其他敵對行動,繼續煽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妄圖使香港再生亂局;其惡劣行徑嚴重違反香港國安法,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嚴重損害香港根本利益,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激起香港社會極大憤慨,強烈要求將其繩之以法,彰顯法治尊嚴。

駐港國安公署指「正義不會遲到,更不會缺席」,強調香港警方依法通緝8名外逃反中亂港首惡分子,是全面準確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維護特區憲制秩序、捍衛法治尊嚴的必要之舉,是鞏固香港由亂到治成果並走向由治及興的正當之舉,是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義之舉,於法有據,勢在必行,符合法治精神和各國各地的通行做法。

聲明又強調,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雖遠必究。任何涉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的人員,無論身處何地,無論潛逃多久,都最終逃脫不了法律的懲罰;相信香港特別行政區定能全面準確、不折不扣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充分發揮法律威力,依法有力懲治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護廣大香港居民和各國在港公司企業的合法權利和自由。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堅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定職責,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採取行動,毫不手軟打擊外逃反中亂港首惡分子,共同維護香港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全力護航「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