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取消航班陳克勤也成「苦主」 幸有高鐵助解困

近日「國泰航空」取消多班航班,令大批旅客失預算,要在短時間內「撲飛」,轉乘其他班次繼續行程。其中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主席陳克勤亦成為「苦主」之一,他在其facebook發文,指原定本周前往廈門參加政協會議,預訂了國泰航班前往,卻突然接獲取消航班通知,令他大失預算,幸好當時高鐵班次仍然有票出售,行程才免受影響,並冀國泰能夠盡快改善。

陳克勤赴福建班機被取消,幸得高鐵為他解困。(陳克勤facebook)
陳克勤赴福建班機被取消,幸得高鐵為他解困。(陳克勤facebook)
陳克勤差點無法赴福州開會
陳克勤差點無法赴福州開會

陳克勤今日(8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理解受疫情影響,航空業重新招聘人手需要時間,強調作為乘客,特別是在票價高出一倍甚至幾倍的假期時段,一間航空公司接連出現航班取消事件,難免會令人對該公司產生不信任感。他直言,作為一直喜愛航空、關注航空的人士,希望國泰能夠盡快改善,勿再讓喜愛國泰的乘客失望。

此外,陳克勤提到,國泰班次頻頻取消,反觀國家高鐵不僅票價穩定,而且在準點率、舒適性等方面亦遠超許多飛機體驗。若不考慮時間因素,如今前往內地一定選搭「穩穩陣陣」的高鐵。陳克勤更反問大家對事件有咩睇法?是否與他一樣,更加鍾意搭高鐵北上。

國泰航空近期多次無預警取消航班,已引起政府高層關注。運輸及物流局今日(8日)在社交專頁發文,指局長林世雄對國泰航空近日取消航班事宜,向其高層表達高度關注,並促請國泰盡快向受影響乘客交代航班整合後的相關安排,提供適當的支援和協助,做好善後措施,例如安排受影響的旅客轉往該公司的其他航班,或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等,將對旅客的影響減至最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