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到法律助署請願 批「爆眼少女」無爆眼但獲法援 促署方全面解釋

聯盟手持 「法援無眼,亂助爆眼」,「法援亂助爆眼女,夏博義輸都收水」等標語到法律援助署請願。
聯盟手持 「法援無眼,亂助爆眼」,「法援亂助爆眼女,夏博義輸都收水」等標語到法律援助署請願。
李國昌(左)向法律援助署遞交請願信。
李國昌(左)向法律援助署遞交請願信。

有政界人士近日質疑,在反修例事件中右眼受傷的「爆眼少女」可以獲批法援,且可自選資深大律師,又用公帑阻止警方索取醫療報告,質疑法援制度出現漏洞。和衷共濟愛港聯盟今日(4日)到金鐘法律援助署請願,指「爆眼少女」沒有爆眼但獲批法援,妨礙警方調查真相,署方必須向公眾交代錯失。

香港和衷共濟愛港聯盟聯同多位市民,手持 「法援無眼,亂助爆眼」,「法援亂助爆眼女,夏博義輸都收水」等標語,並高叫「法援亂批援助,必須交代犯錯」、「冇爆眼,攞法援,阻調查 ,欠公道」等口號。

聯盟召集人李國昌表示,處理「爆眼少女」法律過程存在太多質疑,包括反對派搞事派連同「蘋果」的利益集團,是否在知情下協助「爆眼女」,這些疑團都需要法援署向公眾解釋清楚。

李國昌指出,「爆眼少女」事件經真相爆破後,顯然是有組織、有預謀的騙局,可能涉及外國勢力、黑金金主等,當時被搞事組織將這件事包裝放大,抹黑警隊,挑起仇恨,助燃戾氣囂張的黑暴。而「爆眼少女」獲批法援反對警方索取她傷勢醫學報告,顯示法援署把關不力兼沒尺度可依,濫用公帑資助反政府行為,應受譴責。他又質疑獲法援聘請的夏博義很可能看過「爆眼女」的醫療報告,但仍繼續打這場官司是否有問題。

聯盟要求法援署全面解釋批出這宗「冇爆眼少女」法援 的前因後果,有人因犯錯需問責,亦要求大律師公會調查夏博義在這場官司的行為,更促請警方事件中是否有人涉妨礙司法公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