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駐港總领事:收起「人權衞士」的惺惺作態 停止自取其辱的政治表演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在一個網上研討會惡意攻擊《港區國安法》及人大釋法,詆毀香港法治和自由,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美國駐港總領事惡意攻擊《港區國安法》 。
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美國駐港總領事惡意攻擊《港區國安法》 。
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曾在一個網上論壇上批評港區國安法。
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曾在一個網上論壇上批評港區國安法。

公署指,《港區國安法》打擊的是極少數,保護廣大香港居民,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釋法,是釐清立法原意,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是正當及必要,得到社會各界普遍歡迎和支持。

發言人強調,美國「民主燈塔」「人權衛士」的虛偽面目早已被世人看穿、遭世人唾棄,根本不配當什麼「人權衛士」,更沒資格充當頤指氣使的「教師爺」。梅儒瑞作為美國政府派駐香港的高級外交官,幹的卻是「吃飯砸鍋」的勾當,對當前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視而不見,對香港安定團結的客觀事實充耳不聞,對不干涉內政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肆意踐踏,不斷詆毀香港法治和自由,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唱衰香港發展前景,只能暴露其亂港遏華的險惡用心,必將會被鐵一般地事實狠狠打臉,再次遭到可恥的失敗!

來港4個月的梅儒瑞在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上論壇提及,過去兩年約1.5萬名在港美國人因不同原因離港,等於2019年美國在港社群約兩成。隨著香港取消多個防疫政策,他說仍有打擊基本自由、營商環境、新聞自由及法治等多項關注。他又提及,人大常委會上月解釋國安法,擴大行政當局權力且缺乏司法機構監察,可能進一步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今次也是美國政府首度回應人大釋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