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官員踴躍參與今屆渣馬賽事 

今年渣打香港馬拉松昨日完成,吸引了不少官員、知名人士參與。起步禮就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以「嘉賓跑手」身份參加今次比賽的陳茂波等負責主禮。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更聯同太太落場跑,他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和太太順利完成渣馬十公里跑。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更是第19次完成半馬賽事。

林定國與太太完成渣馬十公里跑。(林定國fb)
林定國與太太完成渣馬十公里跑。(林定國fb)
陳浩濂是他第19次完成半馬賽事。(陳浩濂fb)
陳浩濂是他第19次完成半馬賽事。(陳浩濂fb)

林定國形容自己,「數年都沒有跑這麼長距離」,加上,賽前也沒有太多時間鍛鍊,指「今次成績一般般」;但表示看到賽事「人頭湧湧」,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情況,與眾同樂,數萬人集結正能量,形容「感覺真的十分『正』!」他亦提及,自己更專程走到母校香港華仁書院和九龍華仁書院設立的打氣站,與一眾師兄弟、學校領導、舊生代表打招呼。更表示,真心欣賞和認同渣馬T shirt 背後的口號「一起 我們跑更遠 Together, we run further!」

另外,陳浩濂已經是第19次完成半馬賽事,用了2小時57分完成。他在社交網站指出,天公作美,既不大風亦沒有雨,感恩能於舒適的天氣下作賽。活動有超過7萬名跑手一起參與,氣氛熱鬧,參賽者、在旁打氣的市民、工作人員都互相鼓勵和支持,體現出香港人的團結互助精神。

陳浩濂指出,自己恢復體力後,便要準備迎接新一周的工作,就是第17屆亞洲金融論壇,將於本周三至四(本月24至25日)舉行,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財金官員、央行及監管機構代表、商界領袖到港,共同探討未來財政政策走向和經濟發展,吸引金融和商界精英參與。預計論壇將超過3,000名人士參與,現已有70個內地及海外商貿團已確認出席,當中包括東南亞、日韓、中東、澳洲、及歐美等地區。

他表示,除在論壇上發表演講外,也會趁機會與來自不同地方的財金官員及金融機構高管會面。今早(22日)便要接見一名來訪香港的多邊開發銀行首席財務官。陳浩濂指出,特區政府會把握機會,向來訪的賓客展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說好香港故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