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嚴斥美借亂港牽制中國發展 將採反制措施

新華社刊文章批評美國借亂港牽制中國發展。
新華社刊文章批評美國借亂港牽制中國發展。

官方新華社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評美國以人權為名干涉香港事務,實際是希望以香港問題牽制中國的發展,重申不會任由外部勢力在香港為所欲為,將會採取措施,反制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企圖。

評論員文章指美國多年來,一直在香港栽培反中亂港分子。文章更點名譴責美國多名官員,指這次修例風波,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多次高調會見反中亂港頭目,美國駐港領事館官員跟亂港活動組織者密謀於酒店,美國政客跑到香港大放厥詞,都為亂局推波助瀾、火上加油。

文章又指,美方一意孤行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實質是為利用香港問題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提供新籌碼,背後的動機跟香港無關,與民主、人權、自由更無關。

文章最後強調,中國絕不會任由外部勢力在香港為所欲為,必將採取有力措施防範、遏制、反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任何以香港問題牽制中國發展、阻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圖謀必將失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