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回覆支聯會 拒絕處理申請六四集會

蔡耀昌表示組織面對十分嚴峻的政治環境,需要因應情勢,全面思考有什麼可以做以保存實力,亦要考慮成員及支持者的安全。
蔡耀昌表示組織面對十分嚴峻的政治環境,需要因應情勢,全面思考有什麼可以做以保存實力,亦要考慮成員及支持者的安全。

每年均會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集會的支聯會,上周二(27日)向康文署申請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康文署表示,已經收到支聯會的預訂場地申請,因應疫情,正暫停處理轄下免費康體場地非指定用途活動的預訂申請,直至另行通告。而支聯會今早(5日)收到康文署正式回信,拒絕處理申請。

康文署表示,繼2020617日收悉貴會有關申請於2021530日至64日借用維多利亞公園以舉行「六四」32周年燭光悼念集會後,該署已隨即透過電話告知該會,該署暫停接受及處理轄下免費康體場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動的預訂申請,直至另行通告。現時有關暫停處理申請的安排仍然生效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去年「六四」過後已經入紙申請今年的集會,惟當時署方表示時間尚早。又指暫未收到警方回覆,會因應情況再討論。對於支聯會連續兩年未能成功申請舉行六四集會,他表示組織面對十分嚴峻的政治環境,未來需要因應情勢,全面思考有什麼可以做以保存實力,亦要考慮成員及支持者的安全。

支聯會今年的申辦主題為「悼念六四32周年」,計劃在今年64日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晚會,預計有1015萬人出席。有關申請的主辦者為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而代表人則為支聯會主席李卓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