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內部招聘政務官 聶德權主持簡介會講責任與挑戰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今年將安排內部招聘政務主任(AO,希望加強往後招攬人才、培訓新血的工作。

聶德權指出,政務主任要明瞭公務員身處的大環境和大格局,要有責任和承擔。
聶德權指出,政務主任要明瞭公務員身處的大環境和大格局,要有責任和承擔。
政府舉辦的兩場內部招聘簡介會,有700人出席。
政府舉辦的兩場內部招聘簡介會,有700人出席。

聶德權今日在社交網站指出,政務主任職系每年都會有公開招聘,填補因退休和離職產生的空缺。政府今年特別安排內部招聘,希望加強往後的招攬人才、培訓新血的工作。聶德權 政府上星期已就政務主任的內部招聘舉辦了簡介會,他表示很高興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仍有近700人出席,反應相當踴躍。

聶德權在簡介會上指出,在了解政務主任工作性質的同時,也要明瞭公務員身處的大環境、大格局,以便對政務主任的要求、責任和承擔,有更全面的認識。他說香港從回歸、落實「一國兩制」,到《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出台,走了快將24年,作為政府骨幹的公務員隊伍,怎樣在香港開啟新章的關鍵時刻,協力構建更好的香港,值得整個公務員團隊思考,也是屬於骨幹之中骨幹的政務主任的責任和挑戰。

他又說,政務主任肩負制訂政策、落實和推動政策的責任,需要具備清晰思考、邏輯思維、以及思辨,分析,表達及溝通能力等。政務主任在考量法規和程序之餘,亦要思考政策如何貼地落實,能切實幫助、改善市民生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