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歐陽伯權7月起接替馬時亨擔任港鐵主席

歐陽伯權7月起接替馬時亢出任港鐵主席。(嶺南大學圖片)
歐陽伯權7月起接替馬時亢出任港鐵主席。(嶺南大學圖片)

政府委任歐陽伯權於71日起,接替馬時亨擔任港鐵主席,任期兩年半,至2021年底為止,而常務總監金澤培就會在41日起升任行政總裁,接替提早退休的梁國權。

港鐵今日(7日)發公告表示,港區政府今天宣布委任歐陽伯權為港鐵非執行董事,即日生效,並委任他為港鐵董事局主席,任期2年半,於71日起生效。另外歐陽伯權亦將同時出任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提名委員會成員及薪酬委員會成員。

而馬時亨的任期即將於630日屆滿,並會同時退任董事局成員、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提名委員會成員及薪酬委員會成員。公告中引述馬時亨表示:「我恭賀歐陽先生獲委任為新主席,並祝願他的新工作一切順利!公司在歐陽先生的領導下,必定再創高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即感謝馬時亨多年來在港鐵公司董事局的貢獻,又期許新任主席及新任行政總裁履新後,強化港鐵公司的企業管治,帶領公司穩步發展,持續提升安全及服務質素,加強與政府及市民溝通,以回應社會期望。

歐陽伯權於英華書院畢業,之後在加拿大取得城市設計及環境規劃學士學位,在2013年獲香港城市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並於2018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曾出任多項公職,現為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觀察員計劃的觀察員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轄下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管治委員會成員。

而新任行政總裁金澤培即於1995年加入港鐵,2011年至20164月期間出任車務總監,20165月出任常務總監,當中沙中綫工程接連出問題,去年8月港鐵改組管理團隊,當時的工程總監黃唯銘請辭後,由金澤培暫代職務,直至今年3月中新工程總監上任。

金澤培4月起升任行政總裁,接替提早退休的梁國權。(互聯網)
金澤培4月起升任行政總裁,接替提早退休的梁國權。(互聯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