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五一期間」港陸路口岸將「迫爆」 李梓敬倡跨境巴士增一倍班次

復活節假期期間,不少港人經陸路往返內地,其中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排隊等待金巴的隊伍一度迫滿人,人龍排出大堂,需要等候兩小時或以上。對於多個陸路口岸假期間出現「迫爆」問題,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認為這嚴重影響中港澳三地必要人員往來,旅客體驗亦會大打折扣,故提出相關建議方案望解決問題。

復活節假期期間,多個陸路口岸假期間出現「迫爆」問題。(資料圖片)
復活節假期期間,多個陸路口岸假期間出現「迫爆」問題。(資料圖片)
李梓敬強烈要求文體旅局、運輸署及港鐵公司做好準備。(李梓敬Facebook)
李梓敬強烈要求文體旅局、運輸署及港鐵公司做好準備。(李梓敬Facebook)

李梓敬表示,位於新界東北的香園圍口岸設計,完全沒有考慮團隊旅行團需要,只有8個旅遊巴士停車位,內地訪港旅行團及香港前往內地旅行團,在巴士總站互相擠擁,作為一個全新口岸,影響香港形象。他又提到,香園圍公共交通服務,仍然嚴重不足,有市民更向他反映,巴士的候車時間更長達1小時。

他認為兩個星期之後的五一假期,東鐵線、香園圍口岸,必定再出現人滿之患,而且「五一」並非香港法定假期,市民需要上班上學;而旅客回程內地時間,與市民下班放工時間重疊,加上東鐵線「九卡車」運載力減少,列車由金鐘開出之後,去到紅磡已經「爆滿」,而旅客必到的旺角、轉車站九龍塘站根本難以登車。

對此,李梓敬強烈要求文體旅局、運輸署及港鐵公司做好準備,並建議「五一假期」東鐵線在整個日間及放工時間,必須維持最頻密的班次,即大約2分鐘一班,並且預留「吉車」在旺角或大埔運載乘客,令沙田及大埔的居民可以在合理時間內登上列車。

他又建議在「五一期間」要求各個口岸的跨境巴士,包括往來澳門的巴士,全部增加一倍班次以疏導旅客;以及短期內大幅增加香園圍口岸旅遊巴士停車位數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