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擬疫情紓緩時推「賞你遊香港」 料提供約4萬名本地公海遊乘客名額

旅發局表示在疫情紓緩時,會馬上重推「賞你遊香港」和「賞你住」。
旅發局表示在疫情紓緩時,會馬上重推「賞你遊香港」和「賞你住」。

第五波疫情逐步放緩,旅遊發展局昨日(21日)公布新一年工作計劃,表示在疫情紓緩時,會馬上重推「賞你遊香港」和「賞你住」,支援旅遊及酒店業界,惠及零售和飲食業界,刺激本地經濟。

旅發局指,將繼續支援有意在香港營運公海遊的郵輪公司,包括透過推廣等方式,以吸引更多市民參與郵輪旅遊。又表示為促進郵輪業復蘇,將運用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的2,000萬元撥款,推出公海遊版的「賞你遊」,預計提供約4萬名本地公海遊乘客的名額,屆時郵輪公司及售賣有關行程的旅行代理商均可受惠。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指,有關活動將於第五波疫情緩和,社交距離措施恢復穩定後推出。他亦指,最近不少地區已陸續開放郵輪市場,如澳洲已於一個月前開放旅遊,因此今年將繼續與有關郵輪公司商討,以了解他們對本港的興趣。

旅發局還表示,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會舉辦大型活動活動,亦會透過與內地知名媒體合作,製作節目及與旅遊相關界別推出折扣和禮遇。旅發局亦會繼續爭取高端會議落戶,打造香港成為大灣區及國際會展中心。

另外,旅發局已為大灣區旅遊定下發展計劃,首階段先以大灣區城市作為短期的客源市場;第二階段會集中吸引內地旅客,以「一程多站」方式到訪包括香港在內的大灣區城市;最後是向客源市場宣傳跨大灣區城市的「一程多站」旅遊。

最新文章